公共外语教研室举行暑期培训教师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709

(通讯员顾玉芳、徐仲平)201995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公共外语教研室在凌峰楼301会议室举行了暑期培训教师分享交流会。在会上,徐仲平、周扬两位老师根据自己的切身体验和收获进行了专题汇报。

周扬老师汇报的主题是科研课题的申报及论文写作与发表,介绍了课题申报选题的重要性、论文写作的结构等内容,他重点谈到了“六点”选题法,就是以问题为导向而选出的需要研究的重点、热点、焦点、难点、盲点、惑点问题。徐仲平老师汇报了她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解析暨课堂教学设计研修班的内容,围绕教学能力比赛新发展、课堂教学新变化与信息化技术新要求等多个主题,结合教学大赛作品案例,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分享。

此次经验交流会为全体公外教师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反思、提升平台。通过分享交流,教师们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综合素养和教学能力,从而将更有效地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