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师德 抓学习 谋发展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671

      (通讯员 查静 李雪芹)8月31日,外语外贸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大会,会议主题是“立师德.抓学习.谋发展”。学院分党委书记江辉、分党委副书记邱文成和副院长李雪芹分别作专题报告。

    2019年9月是“师德建设主题月”, 外语外贸学院按照建设要求积极落实。 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李雪芹带领全体教师朗读了师德承诺,帮助教师“立师德”。接着,李雪芹以“双高”背景下的关键词为切入点,领学中干会专题报告《“双高”背景下武职建设方案解读》,解“3+X”双师团队、六个课堂等关键词信息。李雪芹强调面对高职教育发展的大好机遇,我们有压力也要有动力,力争将多语种跨境贸易专业群的建设成为湖北省一流的专业群要加强学习,将职教20的理念刻在心中,落实到“双高”建设的行动中,以 “三教”改革、“英才”计划、技能大赛、校企合作等为抓手,全面推进外语外贸学院发展。

    外语外贸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邱文成通报了学校和外语外贸学院的招生就业情况。邱文成表示,今年招生和就业仍维持“两旺”的态势,我们要抓紧招生就业工作不放松,多渠道宣传,力争优质生源,实现优质就业。

    外语外贸学院分党委书记江辉传达学习了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在学校暑期中干会上所作的《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建“双高”》专题报告。江辉强调,全体教师应该认清形势,把握态势,谋划大局,顺势而动。职业教育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好发展机遇,国家投入力度加强,政策利好,但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竞争。江辉要求大家加强教育理论学习加强校际沟通和交流,围绕专业群建设,不断提升外语外贸学院的整体实力和影响力。

    会后,全体教师分教研室深入地学习了“创新创业”“信息化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专题报告。

    会议内容饱满,重点突出,及时地传达了暑期中干会的学习精神,深入研读了“双高”背景下的武职建设方案,圆满地实现了“立师德.抓学习.谋发展”的会议主题,为全方位推进外语外贸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