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外语外贸学院招生简章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3349

外语外贸学院成立于20023月。学院现有在校生1187人,开设有“商务英语”、“应用英语”、“应用日语”、“应用法语”四个专业。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10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40人、高级实验员1人、博士生1人,在读2人;拥有英语、日语、法语外教6人;我院现聘请企业专业实践兼职教师19人。外语外贸学院不断开展产教融合,不断深入校企合作,坚持以学生优质就业为导向,采用“语言+技能+拓展能力(LPE)”的外语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外语人才。外语外贸学院校内拥有省级实训基地、省级示范性实训中心、省级重点专业实训室等共计15间;校外实习基地集中在湖北、广东、福建、江浙四大区域,实习合作企业达500余家。外院长期致力于打造全方位、三语种,共绘“世界版图”、共话“一带一路”的学生境外实习模式,有效地服务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专业名称

主干课程

就业前景

招生计划

部分就业单位

商务英语

(湖北省重点专业)

英语语音、综合英语、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听说、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翻译、国际市场营销、进出口贸易实务、外贸制单、商务英语实务实训等。

毕业生可在各类外资企业、外贸公司、跨国公司中国分公司、中国境外公司等单位从事接待或翻译、销售、业务拓展、外贸跟单、人事或行政助理等工作。

/理:185

高考英语单科90分以上(含90分)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武汉传神翻译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集团(海外部)、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玛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武汉巨人教育集团、湖北省中南国际旅行社、湖北中外运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师范大学HighWay学生课堂、湖北澳龙集团、万亿美可贸易上海分公司(法资)

应用英语

外贸英语口语、外贸英语听力、外贸英语函电、外贸英语谈判、综合英语、进出口贸易实务、外贸制单、外贸跟单、国际物流、跨境电子商务。

毕业生可在跨国公司、外资企业、涉外经贸部门及政府机构从事外贸经营管理、驻外代表、外商驻华代理、外贸跟单、报关报检、跨境电子商务、国际物流等工作。

/理:125

高考英语单科90分以上(含90分)

应用法语

法语精读、法语视听说、法语写作、商务法语、商务法语会话、法语国家概况、法语口译、法语笔译、进出口贸易实务、外贸制单等。

毕业生可从事中资驻外企业法语翻译、法资企业行政管理、人力资源助理、营销、单证、跟单、文秘等工作。

/理:45

应用日语

(湖北省特色专业)

综合日语、日语听力、日语会话、商务日语谈判、旅游日语、日汉笔译、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制单、外贸日语函电等。

毕业生从事日语翻译、日语教师、日资企业行政、人力资源管理、日语导游、赴日领队、对日软件外包公司及其它与日语有关的外贸、文秘等工作。

/理:45

商务英语-英语教育方向

英语语音,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听力,英语教学口语,教育学理论与应用,少儿心理学,教学技巧与应用,英语教学实训,现代教育管理技术。

毕业生可在学校、各类英语教育培训或行政机构从事英语教学或管理工作,也可从事教育产品推销与咨询等工作。

考生报考商务英语专业,录取进校后可选择英语教育方向


外贸英语综合实训室

法语专业毕业生(左二)参与中国农业部援非洲项目担任翻译

日语专业学生赴日带薪实习

英语教育2013届毕业生自主创办英语培训学校

外贸专业历届毕业生走向世界

商务英语专业历届毕业生在世界500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