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2019年英语教育专业教学风采大赛暨专场招聘会圆满落幕 35名英语教育专业大二学生被“预定”一空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746

武职网讯(通讯员 罗熙 匡薇 宋霞522日至23日,来自上海、杭州、武汉等地33家英语培训机构的50余名校长及教师齐聚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19年全国培训学校校长论坛、英语教育专业教学风采大赛暨外语外贸学院英语教育专场招聘会,共谋合作发展。

    本次活动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Highway学生课堂共同主办,北京师范大学Highway学生课堂教学服务总监刘艳丽教授及团队,外语外贸学院分党委书记江辉、副书记邱文成出席本次活动。

邱文成致开幕词


522日上午,2019年全国培训学校校长论坛拉开帷幕。邱文成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英语培训学校校长和教师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示,全国培训学校校长论坛系列活动在我校外语外贸学院落地已整整十年,硕果累累。十年来,武职英语教育专业以行业企业的人才需求为导向,锐意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总结了一套烙有“武职印记”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体系,形成了多元、稳定的师资团队和校外实训基地,为全国教育培训学校输送优质人才300余人,先后有贵州、湖南等地的少儿英语培训学校及相关企业前来考察本专业校企合作“武职模式”。2018年,武职外语外贸学院被指定为教育部英语教育专业国家标准修订的执笔单位。邱文成还结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强调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训结合以及多元化办学格局对于高等职业教育的关键性作用。  

随后,刘艳丽教授作《专注教研 高效课堂》主题报告,报告中提到,如何充分利用课堂时间,最大化提升教学效果,是每一位教学一线的老师所必须思考的,而教学研究的最终目的是改进教学方法,让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内掌握更多的知识,这也是培训机构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下来的法宝。刘教授的这番话引起了业内人士共鸣与思考。来自湖北鄂州杰特外语培训学校的高俊校长说,她对刘教授的观点非常赞同,希望各位校长们在招聘人才的同时,要更加关注员工的职业发展。同学们在选择心怡的工作单位时,不要只关心眼前的蝇头小利,更要关心这家企业是否能为自己提供更多的学习及培训机会。

  

英语教育专业教学风采大赛现场

522日下午,英语教育专业教学风采大赛精彩呈现。10名来自英语教育专业的同学一一上台展示模拟课堂授课,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让前来招贤纳士的校长和招聘总监们感到“惊艳”。国培专家、全国思维导图教学应用第一人于玲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惊喜赞叹不已:“武职学生的课堂设计思路、教具设计制作、课堂掌控能力很扎实,大大超过我的预想!”已经连续十年参加培训学校校长论坛的武汉贝贝英语培训学校教学总监Emily说:“武职同学们的教学基本功、课堂表现力、英语语音面貌一年比一年好!”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英教17301班的彭心怡同学因其科学合理的课堂设计、标准流利的教学口语、制作精巧的教具、自信大方的台风,夺得本次大赛一等奖,来自英教17301班的龙玉琴、褚志恒等同学纷获二、三等级。

  

  招聘会现场

据悉,今年英语教育毕业生仅有36人,为“抢到”优秀的员工,校长们在接下来的招聘环节使出浑身解数,开出各种优厚条件筑巢引凤。来自上海青浦吉的堡培训学校的彭校长对于2016级实习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她非常期待此次能够招聘到更多的实习生,为此他们给本届实习生开出了非常理想的待遇。不仅上海吉的堡一家机构如此,来自武汉本地的十几家培训学校为了吸引实习生纷纷开出优厚待遇,一家位于武汉广场CBD商圈的学校提出只要实习生愿意去,他们可以提供免费的公寓房住宿,这一点引起了不少学生的兴趣。有学生甚至开玩笑的说:选择太多是让人烦恼的幸福。

扩展阅读

第一届全国培训学校校长论坛始于2008年,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百思迪威highway学生课堂共同举办。北京师范大学Highway学生课堂百思迪威英语专家组组长、中国知名中小学英语教学法专家李喜伟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Highway学生课堂教学服务总监刘艳丽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十多家培训机构的校长出席了论坛,就中国当前少儿英语培训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探讨。在此次论坛上,外语外贸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百思迪威Highway学生课堂合作成立了首届少儿英语教育订单班,开始了长达十年之久的合作,并且每年举办一次全国培训学校校长论坛暨外语外贸学院英语教育专业专场招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培训机构来到武职招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