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两学子在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担任翻译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878

武职网讯(通讯员 宋霞 黄晶晶)415日至55日,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在广州举行。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交流学习我校应用英语专业刘思雨、鄢婷婷被选拔参加交易会,担任英语翻译。

刘思雨与采购商合影

在为期半个月的交易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络绎不绝,客户需要了解参展公司经营状况、产品特性、价格及贸易术语、最低起订量等信息。为某参展商做交互传译及产品推介工作刘思雨、鄢婷婷用所学专业知识前来咨询了解公司产品客户翻译解答,自信大方的态度流利的口语能力赢得了参展商和客户的一致好评。在她们的翻译沟通和推介下,一位客户当场下定金订购了产品。

初次做英语交互传译的舞台就是被誉为“中国第一展”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刘思雨坦言:“作为应用英语专业学生,有幸参加第125届广交会,能够运用所学发挥专长为参展商和客户服务,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参加本届交易会感受最深的是:职场抗压能力的提升,离不开鲜活的实践。在企业前辈的指导下,我们广交会这个大平台上找到了‘理论+实践最佳契合点,检验了课堂所学的岗位操作技能、客户服务基本礼仪、口头表达和沟通技巧。相信这次广交会实习将是我成长历程中一次重要经历。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交流学习的刘思雨(左)、鄢婷婷(右)

据了解,为加强专业建设,相互学习办学经验,2019年初,我校外语外贸学院尝试与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开展交换生项目,应用英语17301班刘思雨、鄢婷婷被择优选拔前往该校进行一个学期的交流体验学习。


》》》延伸阅读: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The China Import and Export Fair)即广州交易会,简称广交会,英文名为Canton Fair。创办于1957年春季,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办,由商务部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承办。是中国目前历史最长、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采购商最多且分布国别地区最广、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被誉为“中国第一展”。自2007年4月第101届起,广交会由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更名为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由单一出口平台变为进出口双向交易平台。

2019年5月5日,第125届广交会在广州闭幕。本届广交会累计出口成交1995.24亿元人民币(折合297.3亿美元),同比2018年春季广交会下降1.1%;境外采购商到会195454人,来自213个国家和地区,同比2018年春季广交会下降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