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流年 匠心筑梦”五四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871

(通讯员:雷丽)为弘扬五四爱国精神,426日晚18:30,由外语外贸学院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主办,文化与传媒学院协办的“韶华流年,匠心筑梦”五四晚会在德礼堂隆重举行,外语外贸学院分党委书记江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张幼华、副书记代春兰,校团委书记杨爱霞莅临现场,上千名师生同台共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

外语学院和文传学院带来的舞蹈《茉莉花》拉开本场晚会帷幕,那灵动的身姿倾情献舞,舞进在场青年人的心。DN舞协的《DANCER》和FM的《bang bang bang》更是激情活力,酷炫的节奏舞出了青年人的朝气,舞出了青春的绚烂。文传学院和笛箫协会共同演绎的《礼仪之邦》,展示了盛唐瑰丽,更舞出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风采。

歌曲环节亦是精彩纷呈,外语学院的《追梦人》、《真的爱你》,大学生艺术团的《慢慢喜欢你》等,一首首歌曲述不完心中的感恩,唱不尽对祖国的热爱,歌手协会带来的小合唱《我爱你,中国》更是令现场学子不由同声合唱,热泪盈眶。朗诵环节激情澎湃,由外语学院和电信学院带来的《青春中国》读得激昂、读得自豪,更让人听得澎湃、听得热血。外院老师和电信老师的小希望们,一声声稚嫩却坚定的“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将一曲《少年中国说》所饱含的殷切希望,娓娓道来。71岁高龄的退休职工彭秀英老师带来的魔术表演《破扇还原,空袋取物》让在场观众连连惊叹。整场晚会,武职人老中青少四代人同台献礼,为传承“五四不熄、青春不熄、梦想不熄”精神献歌载舞。

“起笔青春芳华,落笔家国天下。”党委宣传部娄修明老师现场为学子们题词,表达了对武职青年的殷殷祝福,让在场学子感动不已。愿武职青年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之年,传承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