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再学教育大会精神 抢占先机谋发展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674

武职网讯(通讯员宋霞)418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在凌峰楼A301室召开全院大会,会议由副院长邱文成主持。分党委书记江辉带领全体教师再次学习了全国两会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并重点解读了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给学院人才培养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江辉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创建学习型组织绝不能松劲儿,让“学习”成为习惯。在新形势下,全体教师都应掌握新的学习手段和方法,用新方略指导教学改革新实践。职教20条的推出代表职业教育的春天已经到来,大家要把握机会,在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党建思政等工作上抢占先机。

   二是聚焦内涵式发展,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立德树人不是一个部门的工作,更不是一项临时性的活动。课堂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教书育人是教师义不容辞的职责。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将育人工作覆盖学院的每个方面、每个角落,从课堂到课外、从进校到离校、从校内到校外、从白天到晚上,方方面面影响学生。

 三是立足岗位职责,认真履职尽责。学院已经把所有的项目任务分解到个人,每个人都要认真履行职责,实现学院今年“内提质量,外树口碑”工作目标。为学校“双高”校的建设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