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勇,2010级校友、深圳博雅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创办人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1874

20109月,这个来自湖北郧县一个普通农村家庭的男孩,怀揣梦想,走进了武职外语外贸学院应用英语专业,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代勇就像是一块海绵,不断地吸取着水分。他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学生社团,担任分团委组织部部长,校园里处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

2010级校友、深圳博雅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创办人代勇

201212月,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应用英语专业学生进入顶岗实习阶段。代勇和同班同学来到深圳一家中型外贸公司,主要以公司外贸国际站为平台,负责北美和西班牙市场的开拓。凭着扎实的专业功底,加上肯吃苦的干劲,代勇在短短两年时间内获得了二十万元的年薪。

“创业,听起来让人热血沸腾,真的做起来却要有强大的内心和足够的勇气。一开始,我足足犹豫了3个月。”回想起选择自主创业的那段心路历程,代勇说:“当时最大的担心就是万一失败了怎么办?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我告诉自己反正还年轻,本来就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就全心拼一次,最不济重新来过。”就这样,代勇义无反顾地出发了。经过两年的辛苦打拼,挣得启动资金后,代勇拉着另一个志同道合的伙伴开始了筑梦之旅。

转眼半年过去,坚守的效果还不错,整个订单量开始递增。看到业务回暖,代勇招聘了两名员工。到了2016年初,团队变成了5人,月销售额已经突破百万。

出色的销售业绩,让代勇在外贸培训圈也小有名气,他经常被邀请担任讲师给初入职场的“外贸小白”做业务培训。说起这些经历,代勇感慨:“以前,我在台下听着前辈们的经验,只有敬意和崇拜。今天我也可以骄傲的以‘武职人’的名义分享心得了。”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今天的代勇,是昨天那个坐在校园里认真听课,努力吸取养分的读书人,也将是明天那个能认真行进在自己专业领域、踏踏实实努力奋斗的骄傲的“武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