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迎新年,实用来当家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1975

(外语外贸学院分工会通讯员 周渟渟)2019年的新春就要来临,为迎接新春,让会员老师们度过一个愉快、温馨、难忘的节日,外语外贸学院分工会一早就布置和安排好了丰富多样的迎新春活动。公外二分工会小组主要开展了分享一本好书和实用手机APP和才艺表演活动。

20181228日下午,公外二小组的教师们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办公室,帮忙打扫办公室,布置办公室。活动在徐仲平老师朗诵的沁园春.雪的声音中拉开了序幕。朗诵到高潮部分时,大家情不自禁的齐声朗诵,感情真挚热烈。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每个会员分享自己在2018年所看的一本好书,并说出分享的理由,分享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感觉实用的手机APP。第二部分是才艺展示,将老师平时隐藏的才艺展现出来,展示自我,愉悦身心。

冯丽君老师首先分享了一本名叫《亲密关系》的书,该书告诉了我们如何穿透自我障碍,用爱酿造幸福的秘方。还有老师分享了《时间简史》,《顺应心理,孩子更合作》等书籍,书籍的内容涉及夫妻关系、亲子关系、自身学习等等方面,大家听后都感触颇多,都认真的在记录,准备回去也进一步加强学习!

聂小雪老师以她去泰国买晕车药的经历,为大家分享了一款实用的手机APP“有道翻译官”。在感慨科技发展的同时,大家都在自己的手机上下载了这个应用,方便以后使用。后面大家都分享了自己觉得实用的软件 “得到”“慧话宝”“伴鱼绘本”“爱作业”等等。最后大家一起用英文合唱Happy New Year 结束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加强了大家感觉到同事间的交流,同时也让大家在愉悦中学到新东西,收获满满。2019是奔跑追梦的新一年,我们将会用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新一年的教育工作中去,创造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