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一份特别的爱心包裹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1223

  (通讯员 宋霞1119号这天,一份特别的包裹温暖了位于巴东县官渡口镇最西边的整个马家村小学。

    事情还要从几天前说起。正在武汉迈程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星星英语)顶岗实习的英教16301班的边祥荣在刷朋友圈时,无意中看到自己的初中同学小李在马家村小学支教,从小李老师朋友圈里晒出的照片和文字,边祥荣了解到马家村小学距离镇中心34公里,是官渡口镇6所小学中最偏远,条件最为艰苦的。目前在校学生有100多人,其中三分之二是留守儿童。学校仅有一栋两层的教学楼,年代久远,设施陈旧。如此艰苦的环境深深触动了边祥荣的内心。作为班长和学生党员,责任心驱使她应该做些什么帮帮那里的孩子。于是,她主动联系了在马家村支教的李老师。

从左到右依次为:赵敏 刘丽娟 边祥荣 彭梦玲

     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单薄的。边祥荣便同在星星英语工作的两位同学英教16301班的赵敏、英教15301班的刘丽娟一同商量组织一个爱心捐赠活动来帮帮这些大山的孩子。星星英语创办人彭梦玲听说后,对于小学妹们的倡议特别支持。她对小学妹们说:“我2015年毕业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学院的英语教育专业。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班主任老师就告诉我们Education就是爱就开心,老师就是一个充满爱的职业。这样的爱心活动我怎么能缺席!”

图为:英语教育专业2012级毕业生彭梦玲给培训班孩子组织爱心活动

    说干就干。星星英语的几位老师立刻行动起来,策划组织“爱心传递 情暖冬日”的公益活动。培训班的孩子们积极参与,都想为大山深处的小伙伴献爱心。“我觉得像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可以把家里衣柜里闲置的衣服拿出来捐赠,然后帮助贫困山区的小朋友,让他们温暖过冬。”星星英语的学员小童说道。不少家长也纷纷自愿加入到整理、归置衣物的行列中去。

    1119日,马家村小学的孩子们就收到了这一份特别的快递,一份特别的爱心。满满的六大包裹:衣服、鞋子、玩具、书,还有写满了武汉孩子们的爱的最暖心的贺卡。其中混装在贺卡里还有一个写着5元的小信封。信封里面装着的是鼓鼓地硬币,捐赠的孩子是多么地有心!

    随后,马家庄小学的老师花了一天的功夫,挨将礼物分发给了孩子们。孩子们开心的不得了,笑声洒满了校园。

    收到礼物后的第二天,马家村小学的孩子们每人了一封感谢信,托学校的李老师给远在武汉星星英语的边祥荣和那里的孩子们。

    收到感谢信的当天,边祥荣习惯性的拿起手机,在朋友圈里写下了一短话:捐赠活动是微小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太有限;它又是伟大的,因为在有限的范围内,让孩子露出了笑容,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我们播下希望的种子,让它在爱所经之处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