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外语外贸学院学子喜提第八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特等奖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767

(通讯员 吴娅敏 黄晶晶 宋霞)248所院校同场竞技,20天激烈竞争,第八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秋季赛)于11月27日上午10点正式落下帷幕。外语外贸学院应用英语专业20名参赛选手在领队黄晶晶老师,指导老师瞿颖的带领下,凭借400笔进出口业务,5142封邮件,累计3595小时在线时长,与5000余名竞争对手的PK中过关斩将,以团队1896.52的历史新高分,继去年获得团体一等奖后,喜提团体特等奖,并收获个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4个。

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际贸易杂志社和全国国际贸易实务研究会协办,POCIB全国培训中心、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比赛全面系统考察学生在国际贸易买卖磋商过程中的各项技能,包括对询盘、发盘、还盘和接受环节的英文函电写作能力和技巧、主要贸易术语和结算方式的细节和运用、进出口磋商技巧、主要进出口单据的缮制能力。

指导老师瞿颖(后排左一)、领队黄晶晶(后排右一)和全体选手

优异成绩的取得绝非偶然,背后凝聚的是全院上下的智慧和汗水。自报名参赛以来,外语外贸学院领导对赛事高度重视,多次到比赛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配备了经验丰富专业教师团队提前培训备战、比赛全程跟踪辅导。本次比赛也得到学校网络中心的大力支持,网络中心积极提供技术支持,对外贸实训中心网络进行改造,保证赛事顺利进行。


应用英语16303班的陶欣悦获得高职一站个人最高分。她在朋友圈里分享到:“为期20天的POCIB比赛结束了。它让学会了如何与客户磋商协议,游刃有余的处理一系列繁琐的数据;让我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二十位小伙伴和二位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和成长;让我体验到了奋斗青春的激情,二十个日日夜夜心思的全部倾注,得到的不仅仅是名次,更是向未来进军的力量!”

“通过比赛,学生收获的不只是结果,而是成长。 随着跨境电商行业的兴起,我国对外贸易呈现出多点开花的新格局,如何培养出高质量高技能的复合型外语人才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及行业发展将是我们所面临的重要课题!”外语外贸学院院长宁毅教授表示。

本次大赛既展示了外语外贸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置的科学性以及过硬的教学质量,也对我院专业与课程的教学诊改以及专业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都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外语外贸学院将不断探索复合型外语人才的培养模式转变,积极与用人单位对接,以市场发展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课程内容、改进教学、实训模式,为学生走向社会后的职场发展与晋升奠定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