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4U志愿服务队带领小朋友体验英语学习乐趣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709

通讯员 宋霞)“过年好,把头磕,红包拿来c c c。北风吹,穿得多,寒风之中d d d。”天堂鸟幼儿园大班的28个孩子正开心地跟着大哥哥大姐姐念着趣味音素操。带他们体验外语学习乐趣的正是外语外贸学院4U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

1115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4U志愿服务队的十二名队员来到江夏区玉龙岛天堂鸟幼儿园开展了“I love English”志愿服务活动,给这里的孩子带来一堂轻松快乐的英语课。队员们精心设计游戏环节,用生动的肢体语言,带领孩子们齐声高呼趣味音素操,短短的一个小时的互动,孩子们基本掌握了见词拼读简单英语单词的小技能啦!

“哥哥,我会念,C-A-T!”5岁的小雨兴奋地要展示一下学习成果。“小朋友们,英语是不是很简单!”“是!” “这样学英语真好,因为可以做好多游戏。” 幼儿园的教室里回荡着童真的笑声。

活动前一周,此次志愿活动的组织策划者,学院分工会主席张万喜教授就带领分工会成员们前前后后张罗着。和工会小组长一起落实活动细节,跟英语教育17301班的同学对接授课内容, 替幼儿园的小朋友准备小礼物……

“外语外贸学院4U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不仅仅只有青年学生,全体分工会会员都是其中一份子。师生共同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整合各项资源,重点突出外语服务。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师生情也更加浓厚了。” 张万喜教授说。

来自英语教育17301班的苏蕾同学说:“这次对自己来说是一个锻炼和认识自我的机会。之前没有实际教学经验,今天把专业课上学习的教学基本功好好实践了一把,自己控场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呢!志愿服务,服务他人,提升自我。

 外语外贸学院将一如既往保持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开展扶贫支教、义务讲解、助残扶弱等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外语+志愿服务”优势,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志愿文化品牌。希望通过志愿服务让师生都成为有爱心、有德行、有才干、有进步的“四有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