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743

(通讯员 匡薇 吴娅敏)大学生小伙伴们,你们的家长担心过你们的学习么?为了找寻这个问题的答案,让我们一起听一听和看一看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学院英语教育16301班学生的实岗实训的情形吧!

罗熙教师送学生到岗并全程陪同

家长的担心

412日到15号晚上英语教育16301班一群小伙伴们许明巧,贾苗苗,桂菲和余婷,都陆陆续续地在自己的朋友圈里晒满了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美照:陈列着花花绿绿的英语绘本和各式各样少儿英语教材的门厅;展示着万圣节、圣诞节等活动照片的过道;笑得像春天的花儿的儿童活动照;张贴着“学习小明星”的排行榜……

余婷的妈妈看到后,立马打电话询问道:“这好像不是你们学校啊。你不在学校安心学习,又疯跑到哪里去了?”

贾苗苗的爸爸也给自己孩子发微信,问道:“闺女,你这是去哪里了?我送你去学校的时候,没见过这样的教室呢?!”

桂菲的妈妈就直接跟自己孩子辅导员李玲老师打电话问:“我们家桂菲最近是不是老不在学校?请问您知道她是去哪里了么?”

学子的认真

余婷连忙跟妈妈娇嗔道:“妈,我哪有疯玩。我现在可是很正经认真地在武汉金心贝贝少儿英语培训机构上实训课呢。以前的实训课堂,要么是老师讲解实践要点和注意事项,要么是我们在台上进行中小学课堂的模拟授课。可不管怎么样,这些课堂里都是我们朝夕相处了两年的兄弟姐妹和老师。而这次的实训课堂,坐在台下听课的是一群7-13岁的萝卜头、还有我和我的老师,台上上课的是我企业的师傅。而且目前我还真枪实刀地上课了啊!当我抱着书本走进教室的时候,我的腿竟然在微微颤抖。尽管为了这节课,我昨晚把课本翻来覆去读了七八遍,所有生词都标注了发音,所有重点都作了记号,可我还是觉得不踏实。”

边祥荣跟父母分享自己的上课心得:“当我旁听企业师傅课堂时,我既不能提问,也不能回答问题,可是,我比自己回答问题还要紧张、认真。我盯着师傅,看着她的一举一动,看她是怎么管理这些调皮蛋、看她是怎样清晰有趣地讲解和练习、看她是怎样跟孩子家长沟通交流并提供学习建议。当我作为企业师傅的助教时,我要陪着我们的学生一起预习新知识并对所学内容进行快速反应和背诵。尽管只是这么简单的任务,确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少儿英语教师台前幕后所做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

尹红梅上完第一堂课,兴奋不已地跟自己的父母视频电话:“妈,我现在最喜欢做的事情是抄老师板书。因为企业师傅的课堂教学步骤,教学内容呈现方式、教学活动设计方案和课堂管理的技巧,这些对于我,一个即将走上少儿英语教学岗位的新老师来说,是相当宝贵的经验和财富。我现在都上台讲课了啊!我上课是又紧张又兴奋。今天我的学生们出色的完成我布置的任务,我也由衷地感到骄傲。这一刻,我明白,我已然站在真实的岗位上,成为一名教师。”

家长的放心

当得知是自己孩子正在完成上岗前最后一次实岗实训课程的时候,他们心中的顾虑和疑问都纷纷放下了。并且对学校组织的实岗实训活动陆续发声表示支持和赞许。

家长们看到自己孩子视频里的笔记本欣慰地说:“你们学校组织的这个实训很好啊,难得看孩子们这么认真学习抄笔记。”

许多家长跟辅导员反应:“这次实训对学生是很有价值的经历,为你们学校的教学点赞。知道孩子们能好好把握宝贵机会,认真工作和实训,我们再也不用担心他们的学习了!”

还有学生家长跟李玲老师反馈说:“我没有选错武职。你们的老师们很敬业,我闺女发照片给我了,说是罗熙老师亲自送她们去的实训场地,还全程陪同。罗老师太年轻了,我还以为是她同学呢!”

实岗实训让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学院英语教育16级学子们的父母,再也不用担心他们的学习!

学生实岗实训集体照

学生在当助教进行课堂检测环节

学生在认真旁听企业师傅的课堂并认真记笔记

学生在英语培训机构实岗上课

学生在英语培训机构实岗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