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U同行 点亮星星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814

(通讯员 宋霞)“天上的星星,一眨一眨亮晶晶,我许下的愿望,就像一颗水晶,汗水伴着我,一步一步往前闯,也常会有泪水,在前进的路上,心中的小梦想,一闪一闪在发亮,穿越年少的迷茫”悦耳的歌声在春风中回荡。在第11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来临之际,324日,外语外贸学院4U志愿服务队来到憨逗公益机构,与自闭症孩子一起互动,用爱心打开这些特殊孩子的心门。

         在欢乐的气氛中,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了唱歌、跳舞,肢体协调训练等形式多样的互动。孩子们从最初的疏远、试探到渐渐打开心理防备,与志愿者们一起嬉笑玩闹,互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星儿”们还给志愿者们送上了亲手制作的饼干。

    外语外贸学院分工会主席张万喜教授也参与此次志愿活动,她感概到:“此次活动使我们对自闭症有了更深的认识,感受他们的辛酸,了解他们的艰难困惑,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奉献关爱之心,让更多的关爱投向这个群体,带他们走出自己孤独的世界。”

图为:星儿们给志愿者送上亲手制作的饼干

   湖北省“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商英16302班郭百宜同学是此次活动的发起者,他说:“其实星儿们需要的很简单,就是爱的陪伴和平等的对待。我们团队会与憨逗公益咖啡建立长期的志愿服务关系,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系列活动。

      据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书记周杏珍介绍:外语外贸学院4U志愿服务队之所以取名为“4U,不仅因为“4U的英文发音为“for you,旨在传达志愿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念。也是取自谐音“四有”,希望通过志愿服务让所有的青年都成为有爱心、有德行、有才干、有进步的“四有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