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首次参加IDEA中国辩论公开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6浏览次数:11368

1214日,“IDEA(国际教育辩论组织)中国辩论公开赛”华中地区比赛在中南民族大学开幕。本次比赛由IDEA辩论协会主办,中南民族大学承办。外语学院选派了商务英语专业和外贸英语专业的10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来自华中五省三十几所高校的近七十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我院是唯一一所参赛的高职院校。
本次比赛赛制为英国议会制(BP)辩论,以循环赛的方式累计得分。我院学生第一次参加这类全国性的赛事,对比赛流程和评分规则都是第一次了解。选派的10名参赛选手中还有两位是大一新生。面对来自于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等一类本科高校的英语辩论高手,我院学生不畏劲敌、英勇应战,自信沉着、发挥平稳,发挥了自己应有的水平。

参赛选手经过赛前简单的培训,经过3天共5轮激烈的角逐,终于完成了艰巨的辩论赛事。参赛学生每场赛事下来都感觉比前一场有进步,其中徐珍和王茂勇组、王诗会和杜志璇组以及郑郅男和刘雨琪组在分赛中还取得过第二名的好成绩。

比赛结束了,领队老师和参赛学生都感受良多。第一次参加这种高级别赛事获得优秀奖,增强了学生的信心,提升了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同时参加此次比赛扩大了学院影响力,提高了学院在英语届的地位。这次赛事对于我院的师生而言都是具有开拓意义的,也为我们以后参加这类全国赛事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