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工作职责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17-08-24浏览次数:1664

分团委工作职责


院分团委是在院党总支和校团委领导下,开展共青团工作和学生工作的基层团组织,其主要工作如下:


    1、根据院党总支、院长和校团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拟订本院团学生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工作情况要及时向院党总支和校团委汇报。



    2、经常深入班级,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健康,根据青年特点,坚持疏导方针,有针对性地进行“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教育及带领本院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指导和帮助院学生会开展丰富多彩有益于身心健康的课外文化活动,如开展第二课堂、搞好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社团及文体卫生等活动。


   4、负责优秀团员、团干部、先进团支部的评定工作,指导团支部做好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的工作,并协助院党总支和院长做好学生的奖惩工作。



   5、健全团的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发展新团员工作,并协助院党总支做好学生中的党建工作。



   6、协助院领导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和毕业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7、协助院领导指导班主任工作,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建设。



   8、经常进行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和掌握学生中带有倾向性的问题,不断研究新情况,探讨新规律,解决新问题。

   9、负责团费的收缴、团关系的转移和保管,以及对违纪团员进行教育和处分。

10、完成院党总支和上级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