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成功申报法语专业四级考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2浏览次数:4367

外语学院成功申报法语专业四级考点

  武职网讯(通讯员 聂娜 宋霞)为进一步增加法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外语学院在法语专业建设方面大胆探索,邀请了武汉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杜青钢作为法语专业的兼职教授。此次外语学院能成功申报法语专业四级考点得益于杜青钢教授的大力举荐,同时与外语学院长期以来的扎实工作、精心准备和积极争取密不可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也成为继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大学之后,湖北地区的第一个法语专四的高职院校考点。
  法语专业四级考试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为检测法语专业学生法语水平的专业考试。通常只有设立法语专业的本科院校才有机会成为法语专业四级考点。
  法语专业四级考点在我院的设立不仅为我校法语专业学生参加专业四级考试提供便利条件,也是对本专业建设工作的肯定,体现了外语学院法语人才培养在业界的影响力,必将进一步促进专业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为学科建设的专业化和国际化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