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毕业生 做好学习与就业衔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2浏览次数:4230

  为正确引导应届毕业生更好地完成毕业项目设计,更好地选择就业及创业方向,2012年10月23日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和学生管理科特邀请“阿里巴巴易达通”负责人伍晓辉经理给商务英语专业10级学生在凌峰楼B411做了一场专业讲座。伍经理风趣的称自己是冒号哥,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学生面临的就业问题以及如何在国际贸易中建立良好的客户关系,灵活机动的解决交易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
  伍经理的讲座主题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关于商务,伍经理首先强调了“产品”。我们要学会通过展会、杂志、网络等媒介增加产品的曝光量,学会搜索,学会简单的摄影,学会简单的相片处理软件;第二,关于企业。产品体现了一个企业的制造能力,客户反映了企业的市场能力,而服务则凸显了企业的潜在能力;第三,关于沟通。国际贸易中要注重与客户的沟通,而现代社会沟通方式又是多元化的,伍经理也介绍了国际贸易中常用的沟通方式。最后,他还特意强调了国际贸易中各具优势的付款方式,以及如何掌握技巧利用不同的付款方式吸引顾客并赢得客户的信赖。
  整个过程强调学生要有学习能力,无论是在岗位上还是在生活中都要脚踏实地,认真、努力地去学习,学习如何适应环境,学习如何在工作岗位中做到更好。对学生即将面临的应聘和就业有非常实际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