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武汉商务”杯外贸实务操作技能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2浏览次数:4245

2011年“武汉商务”杯外贸实务操作技能大赛

师资培训班在我院圆满举行

武职网讯(林文斌 吴娅敏 宋霞)2011年4月9日,首届“武汉商务”杯外贸实务操作技能大赛师资培训班在我院外语学院圆满举行。来自全省20所本科院校和21所高职高专的118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届“武汉商务”杯外贸实务操作技能大赛师资培训班于2011年4月9日上午九时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C21报告厅正式开幕。开班典礼由外语学院宁毅院长主持,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洪渠、武汉市商务局副局长邹卫东,武汉市国际贸易学会会长何多汉,武汉市对外经济贸易干部学校校长兼党委书记魏宏贵博士、中国国际贸易学会POCIB国际贸易从业技能综合实训全国培训中心总经理张亮出席了开幕式。

下午全体师资培训班学员在语言自主学习中心(B206)进行了上机实务操作及外贸实务操作技能大赛的相关咨询。本次师资培训班是大赛的前奏。根据赛程具体安排,五月下旬来自全省40余所本专科院校的120多位学子将再次齐聚我院一展外贸人才的风采。

“武汉商务”杯外贸实务操作技能大赛是由武汉市商务局、武汉市国际贸易学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POCIB国际贸易从业技能综合实训全国培训中心、武汉WTO研究咨询服务中心、武汉市商业经济研究所联合举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承办,武汉市对外经济贸易干部学校协办的湖北地区首届外贸实务操作技能大赛。大赛旨在完善武汉城市圈外经贸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搭建高校与企业实践教学发展与经验交流的平台,提高外贸从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操作能力,促进外经贸人才培养水平的全面提升,做好外贸人才储备、加深校企合作﹑推进武汉城市圈外贸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