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第二届外贸知识竞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2浏览次数:4165

外语学院策划主办的第二届外贸知识竞赛,11月17日晚7点在C211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来自外语学院、商学院、服纺学院外贸专业的六支代表队参加了角逐。本次比赛还邀请到武汉仕城服饰有限公司业务经理董军,三工激光有限责任公司业务经理李春华,纺服学院纺织教研室包正华副教授,商学院黄章黎老师,担任评委;相关院系的领导、老师、同学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这次竞赛分为两轮,第一轮的三个环节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第二轮是案例分析。第一轮之后,评选出“最佳团队”;再由评委老师,推选出三个优秀选手参加第二轮的案例分析题,并决出本场的“最佳选手”。竞赛内容涵盖同学们平常所学的外贸专业知识。题目形式灵活、实践性强、重点突出、以点带面、举一反三,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士气高涨,竞赛过程拼抢激烈、高潮迭起、扣人心弦。中间穿插的观众有奖趣味答题环节,互动踊跃、欢声笑语、精彩纷呈。经过几轮激烈角逐,来自外语学院的Rainbow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纺服学院心之翔代表队和商学院英姿代表队分获二三名。同时,外语学院的宋丽同学以其沉稳的台风和专业的分析征服了评委,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选手”。
    赛后,参赛选手代表说:“感谢外语学院给大家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比赛中我们收获了很多,同时也暴露了我们平日学习的不足,让我们对今后的学习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外贸方向大一的新生也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成为选手,展现自我,并且能够通过训练,增强自己的专业竞争力。
    这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专业知识技能、激发同学们探究外贸知识的兴趣、增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竞争力。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商学院和服纺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他们的参与,扩大了活动的受益面,加强了院系之间的合作,增强了院系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