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ctice Makes Perfect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2浏览次数:4237

通讯员 宋霞 商法09301班汤思泉)4月1日晚上7点,由我院分团委主办疯狂英语俱乐部承办的英语风采演讲比赛在凌峰楼C座2楼成功举行。也拉开了外语学院春季系列语言技能竞赛的序幕。我院张万喜、练琪、薛超、张瑛五位老师以及外教Pierre等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还没到比赛时间,会场就涌入了各个系的大批英语爱好者,他们热烈地讨论着今晚的比赛,有的甚至用英语交流,也有人表达了对没能参赛的惋惜。
此次比赛有10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共分2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选手的脱稿演讲,主题是“Idol”(偶像);第二个环节是两位选手随即抽取情景,并即兴展开情景对话,此环节重点考察选手们的英语运用能力和反应能力。
参赛学生皆准备充分, 胸有成竹;演讲内容有趣活泼,表现方式更是生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尽情畅谈了自己对活动主题的理解,展示了深厚的演讲功底,同时也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精彩的演讲不断博得同学们的掌声和喝彩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与此同时,评委团认真为每位选手给出公正的成绩。9号选手,来自商英09302班的许明恒,同时也是进入决赛的唯一一位男生,他在即兴对话中语言流利生动,发音纯正,反应敏捷。同时充分发挥了他的幽默细胞,引得观众阵阵大笑,并伴随热烈的掌声。最终他也以91.6分的绝对优势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
比赛结束后,张万喜老师对所有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张老师说道:“英语是Everyday、Everywhere的事情。”这句话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赛后,冠军徐明恒同学传授了他平时练口语的方法,“就是练习,一定要多说,不要怕开口。要珍惜与外教对话的机会,模仿他们的口音、语调,平时可以跟着电台来练习、模仿。”
外教Pierre也向记者谈了自己的看法,“不管这些选手是否得奖,最重要的是,他们有勇气站上台,当着这么多观众的面用英语进行演讲。”
所以,练习口语最重要的就是要大胆开口说,不断练习,不断说。
Practice Makes Perfect。